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 2023 年中药材职业鉴定技能竞赛
我市成功举办 2023 年中药材职业鉴定技能竞赛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0-25 09:09:33   浏览:-
字号:

  10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总工会,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立足弘扬中医药国粹,增强中药文化自信,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带动中药学专业人员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为消费者把好中药材质量关的目标和要求,共同举办“匠心向党扬国粹,技能竞赛促发展”为主题的中药材鉴定技能竞赛。这也是我市率先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举办该项目的竞赛。

  本届中药材鉴定技能竞赛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医药行业实际和高质量发展的赛题设计,引领人才培养方向,共设理论知识竞赛和鉴定技能竞赛两个竞赛项目。全市8个县(市、区)、3家市直单位共11支代表队55人参加比赛,参赛对象涵盖全市药品监管人员,全市中药材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业技术人员。市高新技术产业区代表队获得市直代表队团体一等奖,梅县区代表队获得县区团队一等奖,薛文苑等3人获得个人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监管人员和药品行业从业人员得到了切磋和交流,激发他们提高中药材鉴定技能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全市药品监管和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中药材鉴定技能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一是创新党建赋能业务,打造素质过硬队伍。激发提升药品监管党员竞标争先的精气神,挖掘选拔一批优秀的监管人才,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二是弘扬匠心引领工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充分调动中药材从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励医药行业技术人员爱岗敬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中药师精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三是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提升群众幸福感。提升中药材鉴定技能,防止假冒伪劣中药材流入市场,共同筑牢用药安全底线,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药化科、市食药检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