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3年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业务培训班
我市举办2023年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2-20 11:59:56   浏览:-
字号:

  12月15日上午,市“双打”办举办2023年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业务培训班,邀请市检察院一部黄健主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胡晋平教导员、市法院范宜洪副庭长授课,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邓双全主持并作讲话。

  黄健作了题为《食品安全类案件在两法衔接中的证据转化探讨》授课,对我市近年来的食品安全刑事案件进行了分析探讨;胡晋平教导员作了《涉刑案件移送公安部门时应注意把握的要点》,对梅州市公安机关接收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操作指引进行详细解读;范宜洪副庭长介绍了我市各级法院近年来审理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基本情况。

  会议通报了2023年“双打”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双打”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打”工作的责任意识,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效能。二是要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集中打击一批违法犯罪行为,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全力做好“双打”考核,按照省直单位近期下发的考核细则要求,全面准确地提供考核佐证材料,加强与省直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省对我市“双打”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

  培训活动采取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市、县“双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共296人参加了培训。

  (执法监督科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