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扶持全县药品零售药店连锁化发展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扶持全县药品零售药店连锁化发展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2-20 11:59:56   浏览:-
字号: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新思路、新模式,积极引导扶持全县零售药店向连锁化发展,今年以来,该县新成立1家药品经营企业(连锁总部),新开办8家连锁药店;截至目前,全县有单体药店49家,连锁药店64家,连锁药店占比达56.6%,争取在3-5年内将全县药品零售连锁率提高到60-70%以上。

  一、解读政策,当好“向导”。该局针对辖区内现有药店中单体药房占比较高,经营规模较小,管理不规范,日常经营上缺乏有效内部监督等问题,通过企业座谈、日常监管科普等途径,全面向企业解读当前行业发展方向。印发《关于支持和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试行)》,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办或兼并重组其他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单体零售药店,提高药品零售连锁率。

  二、全程服务,当好“帮手”。对有新开办连锁门店或兼并重组其他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单体零售药店意愿的药品连锁公司给予重点帮扶、现场指导,在资料准备、人员培训等方面当好“帮手”,开展全程服务。

  三、监督协调,当好“后盾”。督促已连锁药店做到统一质量管理体系、统一采购配送、统一信息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服务规范、统一品牌标识、统一票据管理等“七统一”。协助企业加大医保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解决药店在连锁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加大不法行为打击力度,净化药品市场,为连锁药店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平远县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