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首届梅州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大赛圆满完赛
首届梅州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大赛圆满完赛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2-27 09:45:27   浏览:-
字号:

  12月22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培育梅州苏区高价值知识产权 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区建设”——首届梅州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梅高赛”)颁奖大会,为在决赛中获奖的18个优秀项目颁奖。市政府副市长蒋鲲、市市场监管局长丘德俊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

  本届“梅高赛”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起点高,精心打造梅州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本届“梅高赛”,是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重大部署的创新实践。大赛围绕“办出水平、打响品牌”这一目标,精心策划、组织有力。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专家选取和评审,市纪委监委派驻组与市嘉应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对决赛进行全程的监督和公证,对评奖结果进行公示,为我市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一个公正权威的展示交流平台。参赛和获奖项目涵盖发明专利、商标项目,“无线刹车灯控制系统”“电池配组方法”“ 5G 通讯终端高速高散热印制电路关键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长乐烧”“六千岁山茶油”“新南方青蒿药业” 等极具梅州地域特色的产业项目纷纷获奖。

  二是覆盖广,积极推动梅州高价值知识产权发展。本届“梅高赛”是全省首个覆盖专利、商标的综合性赛事,大赛共征集项目报名141个,初审通过项目124个,历经赛事宣讲、初赛、决赛等环节,1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大赛获奖项目呈现参与主体多样等特点,既有企业参赛项目获奖,又有高校、科研院所项目获奖,充分发挥梅州特色资源和优势,展示梅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成果和潜力,促进创新创业文化传播和发展。

  三是增动能,转化大赛成果赋能梅州产业的升级。大赛发现一批创新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高价值知识产权项目,并组织优秀项目与金融机构、省级科研院所等机构对接,推动11个转移转化项目签约,落地转化项目金额超过3亿元。为参赛项目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和保障,进一步推动项目的商业化和市场化进程,为梅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创新创业生态的形成和完善。

  (知识产权促进科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