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落实报备制度强化年关餐饮安全监管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落实报备制度强化年关餐饮安全监管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1-17 12:22:30   浏览:-
字号: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大型活动的报备制度落实,强化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抓好年终岁初的食品安全关。

  一、落实食品展销会报备审查制度。对各类活动举办者或承办商依法明确其应承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在活动举办前,核验并留存入场食品经营者的许可证或者备案情况等信息,明确入场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义务和责任并督促落实,发现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活动举办期间,对各食品经营主体进行风险评估,对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经营主体,加强巡查,对含有过敏原的食品,张贴谨慎消费的温馨提示。

  二、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针对春节前后农村集体聚餐高峰期,该局提前介入,要求举办者将举办场所远离污染源,食品处理区域干净整洁布局合理;对菜单进行提前审核,要求举办者不得提供凉拌菜等高风险食品。对于500人以上的聚餐,要求必须有2-3家承办者并配备足够的从业人员,不得超负荷经营;1000人以上的聚餐,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到聚餐现场进行全程监督,跟进协调,确保饮食安全。

  三、全面实施食品经营安全预警提示。健全食品安全预警发布制度,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食品安全风险。强现场巡查监管,对食品安全进行风险评估,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全县各大型酒店、网红餐饮店、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商圈内餐饮单位发放食品安全规范和温馨提示,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全力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加工制作过程,严守食品安全关。

  (五华县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