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订餐安全监管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订餐安全监管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1-18 19:04:37   浏览:-
字号:

  平远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共400多家入驻商户,经营地址分散、经营种类多样、监管对象点多线长面广。近日,平远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岁末年初安全事故多发、安全形势严峻态势,扎实开展网络订餐服务领域安全责任落实专项行动,多举措加强网络订餐监管业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一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督促平台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法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与企业负责人开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行政谈话,要求企业抓业务的同时也要抓安全,通过抓安全管理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实现“抓安全促发展,抓发展保安全”的良性循环。

  二是严把资质审核关。重点检查平台企业对入驻商家经营资质审核把关、“一户一档”档案,同时加强对商家日常巡查监管和外卖配送制度、站点及配送人员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把好入驻经营关及事中事后监管关。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平台引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明厨亮灶”建设,加强入驻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地址、后厨场地现场核查,加强食物原材料、制作环节不定期检查,规范加工操作行为,保证食品原料源头安全,制作环节规范卫生。

  四是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督促平台强化打包环节安全措施落实,要求商家使用透明环保打包餐具,严禁使用一次性发泡餐具;严格落实送餐人员严禁打开、开包配送食品制度,严格执行上门配送和外卖箱日消毒制度;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外卖食品进行封签,保证食品配送安全,实现责任可追溯。

  (平远县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