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以点带面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以点带面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4-03-11 09:24:35   浏览:-
字号: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聚力“百千万工程”,积极组织辖区内7家农贸市场参与提升行动,并在1家市场(百花洲市场)改造工程上先行先试,通过以点带面、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提升行动。

  一、硬件升级,让食品安全监管更高效。百花洲市场于2023年12月动工改造,对市场消防、功能布局、智慧管理系统等进行了一体化规划改造提升,该局多次提出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改造意见和建议,督促市场开办者充分落实卫生保洁、行业规范、计量管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相关制度,并设置消费维权服务站、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等,营造公平交易和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使市场提升改造既符合监管要求,又实现了经营者的理念升级,让焕发市场新活力。

  二、服务升级,便民利民做优智慧监管。在百花洲市场提升改造过程中,该局切实做好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商事登记指导工作,组织对市场开办方统一采购的55台智慧追溯电子秤进行逐一检定,消费者通过智慧追溯电子秤,可公开透明地看到商品价格、计量数据、食品追溯信息等信息。同时百花洲市场借助“互联网+”赋能农贸市场商户一铺多店,协助档主对接线上服务,通过抖音、饿了么、美团、京东到家等电商平台接收客户订单,并在一小时内配送到家,充分实现管理与服务双升级,智慧监管赋予市民新便利。

  三、环境升级,展现市场消费环境新风貌。改造后的百花洲市场,环境明亮通透、干净整洁,围龙屋、客家话等客家文化元素随处可见;蔬菜、肉类、豆制品、水产等功能布局分区明确;干湿分离,设置了专门的沉淀池,同时在活禽、三鸟店铺区域,按照国家标准制作三隔离。此外,在该局的引导下,百花洲市场积极创建放心消费农贸市场,市场监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梅江区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