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4号)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4号)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7 16:21:02   浏览:-
字号:

        2020年1月21日,本局执法人员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中,发现当事人兴宁市刁坊罗坝二联机砖厂等4家企业(见附件)涉嫌开业后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并于当日立案调查。

       经查明:兴宁市刁坊罗坝二联机砖厂等4家企业自2014年以来,连续两个年度以上未向登记机关报送和向社会公示企业年度报告,通过企业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无税务登记信息或已注销税务登记,没有职工社会保险基金参保记录。经向企业投资人发出函件、发布公告,敦促企业依法履行相关义务,上述4家企业一直没有履行法定义务,也未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说明情况。于2020年1月21日被市场监管部门查获,至案发之日,已经连续停业六个月以上。以上事实有现场笔录、向投资人邮寄的信函和挂号信收据、发布的公告、税务部门出具的证明、人社部门出具的证明等证据证实。

       2020年2月19日,本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网站发布了《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兴市市监公告字〔2020〕2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并告知当事人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并可以要求举行听证。在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本局认为:兴宁市刁坊罗坝二联机砖厂等4家企业开业后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属于个人独资企业开业后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

       鉴于当事人在登记机关多次提醒、督促其履行相关义务后,仍不履行相关义务,仍未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或办理注销手续,至案发之日,无正当理由在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案件情节严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案实际,应予以从重处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本局决定吊销当事人兴宁市刁坊罗坝二联机砖厂等4家企业的营业执照。

       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后,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应当依法进行清算,并在清算结束后依法向本局申请注销登记。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经过六十日,即视为送达。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兴宁市人民政府或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或依法于六个月内向兴宁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吊销企业名单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4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附件:吊销企业名单

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企业名称

投资人

企业住所

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

441481000005135

兴宁市刁坊罗坝二联机砖厂

黄巧强

兴宁市刁坊镇罗坝岭仔尾侧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064号

441481000007606

兴宁市奇龙加油站

李桂奇

兴宁市龙北霞洞村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065号

441481000024785

兴宁市新圩镇勇创水泥制品厂

彭委勇

兴宁市新圩镇新北村宁江路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066号

441481000016174

兴宁市新圩镇远兴工艺厂

吴远思

兴宁市新圩镇船添村

兴市市监行处字〔2020〕第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