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保健食品中秋国庆专项监督抽检的信息通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保健食品中秋国庆专项监督抽检的信息通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8 16:33:32   浏览:-
字号:

       2020年9月,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抽检保健食品10批次。不合格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100%。其中保健食品类型包括辅助降血脂等功效。

       抽检项目包括铅、总砷、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通告如下:

       检验结果:保健食品合格产品10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产品0批次。

       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说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

       二、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

       三、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

       四、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

       五、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梅州市保健食品安全抽检汇总表(中秋国庆专项).xlsx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