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2 16:34:30   浏览:-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将至,事关考生前途和未来。由于近期天气多变,高温潮湿多雨,食品安全不容忽视。为保障广大考生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餐食要新鲜,食品优选热加工考生应尽量选择经过蒸、煮、炖、炒等热加工方式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宜食用凉拌菜、烧卤、鱼生等冷食类食品、生食水产品,慎食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以及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

       就餐重搭配,膳食平衡保健康考生应尽量保持原有饮食习惯,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轻易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住宿考生最好在学校食堂或定点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注重膳食平衡,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偏食,忌暴饮暴食。考生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健康安全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

       天热多饮水,防暑降燥要做好。夏季气温高,考生易出汗要及时饮水补充水分。饮用水以白开水为宜,不能用饮料代替饮用水。不要喝太多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