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抽检情况公示的通告(第四期)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抽检情况公示的通告(第四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30 09:45:47   浏览:-
字号:

       近期,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酒类、豆制品、糖果制品、淀粉及其制品、速冻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保健食品等23类食品80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普通食品762批次、不合格食品25批次,保健食品17批次全部合格(见附件),检出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恩诺沙星超限量使用及其他指标问题。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2022年5-6月保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公示表(5.14-6.27).xls

                  2.2022年5-6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公示表(5.14-6.27).xls

                  3.2022年5-6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公示表(5.14-6.27).xls

                  4.不合格项目消费提醒.doc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