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质量强国建设 梅江区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热潮
梅江区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热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01 16:18:07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贯彻落实,梅江区上下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纲要》作为质量工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纲要》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在前、宣传在前、落实在前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高站位,层层学习研讨。3月15日,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纲要》,对贯彻《纲要》作出工作指示和要求。区政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强化指导,明确由区质量强区办牵头,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并抓好宣贯。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党组会议、办公会议、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纲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二、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企业座谈会、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纲要》,积极动员企业和单位广泛参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热潮。以“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通俗易懂地介绍《纲要》的目的和要求,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质量知识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提升广大群众对质量工作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抓落实,提升质量成效。强化《纲要》实施统筹协调,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各级各部门大力抓好贯彻落实。健全实施推进机制,深化质量工作考核,激励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创新《纲要》实施的思路和举措,全面贯彻落实《纲要》的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见“质量”,工作成效有“质量”,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梅江区将继续做好《纲要》常态宣传,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利用好全国质量月等重要宣传节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热潮,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质量强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