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质量强国建设 兴宁市传达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
兴宁市传达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01 16:18:07   浏览:-
字号:

  近期,兴宁市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30次常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加快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纲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住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的时机,积极践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的“只争朝夕、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要求,锚定“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出实招,在新起点上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质量强市办牵头会同各镇(街道)、各单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质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各单位以局党组会议、班子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开展《纲要》学习,通过单位大厅电子屏幕、公共领域LED屏、局网站等开展了《纲要》宣传活动。二是将《纲要》图解列入“3·15”活动宣传图册,并在“3·15”活动现场设立了《纲要》宣传单一展版,进行了广泛宣传。三是深入绿粮、辰丰、益民等企业宣传《纲要》精神,引导企业发挥好主体作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着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并动员、指导企业申报省级质量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