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公示公告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br/>——致全市各界朋友的一封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司法局 > 公示公告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致全市各界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13 16:06:19   浏览:-
字号:

全市各界朋友: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梅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期待新需求,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良法善治促发展!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不断向纵深推进;全市执法机关全面推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蔚然成风;行政复议受理窗口前移实现全覆盖,行政复议案件超八成在复议程序得到化解;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打造“枫桥经验”梅州模式,着力建设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近年来,“梅州速度”不断刷新:率先在粤东西北地区创建“无费市”,减费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一天办”,便利度居粤东西北首位;水电气报装“一网通办”,报装便利度居全省前列……在2020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中,梅州位居粤东西北地区首位;梅州群众安全感连续18年位居广东省前列,多次荣膺“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称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市民朋友们,建成法治政府,离不开您的支持、参与、宣传;建强法治社会,更需要您共建、共治、共享。衷心希望工作、生活、旅游在梅州的各界朋友共同携手,大力支持梅州市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我们坚信,在全市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梅州必将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阳光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型政府,广大人民群众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将不断增强。

  中共梅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