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抓好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抓好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1 14:46:41   浏览:-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民监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提升案件监督的质量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我局于10月29日在梅州市委党校举办梅州市2019年度省、市两级人民监督员业务专项培训班,全市省、市两级人民监督员和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科、市检察院检察官宋玲及人促科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上,叶仁基局长作了书面讲话,肯定了我市人民监督员过去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结合当前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要念好“悟、学、干”三字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悟”字为要,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展新貌;二是“学”字为先,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干”字为重,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见实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高斌讲师、市检察院宋玲科长、市仲裁委秘书处主任李尚舞等同志授课,三位同志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人民监督员理论和实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宪法知识》等内容,介绍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解读了新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结合具体案例探讨了新时期人民监督员如何开展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同时根据当前国内外形势,讲授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在场的人民监督员深受启发。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题材广、接地气,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凝聚力,必将提高监督员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