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简 讯
简 讯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7-29 16:20:10   浏览:-
字号:


2019年7月25日上午,为加强和改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和提高政工工作的业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意见》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梅州市司法局在市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工业务培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亲自参会并作讲话。会议还邀请市委组织部信息科科长陈彩红同志和市直机关工委宣传培训科科长张思政同志分别作了干部人事档案机关党建工作的业务培训,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同志主持,市局机关科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政工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支部书记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陈彩红科长和张思政科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用朴实的、“贴地气”的语言,给参会人员上了内容丰富的辅导课,让大家对下一步如何完善机关党建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受益匪浅,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会上,仁基局长要求:各位参会人员,特别是政工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两位科长的授课内容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对近期开展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集中清理和解决专项审核遗留问题,对标对表,查问题,补短板,以进一步提升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仁基局长还强调:大家要认识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就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顺应重新组建的司法局职能增多、任务加重、风险加大等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大家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工作职责,指导督促落实好机关党建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