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开展“双到”进小区和“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梅州市司法局开展“双到”进小区和“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30 17:52:25   浏览:-
字号: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创文志愿服务再升温、再鼓劲,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日,我局积极开展了“双到”进小区和“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我局积极落实《创文在行动“双到”进小区活动方案》,将市局机关四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下沉”到挂点社区的四个网格点,分别担任挂点中山社区四个网格点的挂点负责人,与区直单位、镇街、社区及片警等相关责任人组成创文网格管理队伍。同时,每个支部还指定一名责任心强的年轻党员干部担任网格联络员,协助做好挂点网格内的创文相关工作。并于927日晚上开始到挂点社区展开入户创文倡议、发放居民公约、发放创文“双到”联系人名单、创文问卷调查和门前“三包”宣传等工作,截止至29日下午,我单位共完成挂点社区常住人口203户的191户的创文倡议书签订和入户问卷调查的入户宣传工作。

929日下午,我局组织市局机关、市戒毒所、市法援处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约20人,与梅江区区残联、金山街道办事处挂点组、社区干部和清洁工人一起,在挂点创文社区——中山社区,开展“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暨‘两美’大行动”系列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市戒毒所所长廖增发同志,市戒毒所政委何科东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局志愿者队伍一是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为加强法律援助便民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我局结合此次活动,在社区设点,开展“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法援进中山社区志愿活动,现场向群众派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宣传品、解答法律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约100份。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区残联、金山街道办事处挂点组、社区干部和清洁工人到社区辖区的月宫巷29号楼、文保路34号烟厂宿舍、仲元西路111号侯屋、珠条街35号清理清扫乱堆杂物和僵尸车。

三是开展维护交通秩序活动。我局安排志愿者到社区辖区主干道中山街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指挥交通有序通行。

四是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我局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发放创文倡议书、“门前三包”和进行问卷调查等,耐心细致宣传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创文,加入创文行列,一起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的法律知识,又美化了社区环境、让大家了解门前三包责任制范围及标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创文意识及“两美”行动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共同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开展“两美”行动的意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市司法局以实际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树立良好文明城市形象,以崭新的面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