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司法为民暖人心,梅州市司法局再获锦旗
司法为民暖人心,梅州市司法局再获锦旗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11 15:43:36   浏览:-
字号:

    “感谢梅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感谢梅州市司法局及相关领导,对我的帮助和关心,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一家人的心意。”11月5日上午,行政复议申请人邓某某带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梅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20191111173941011.jpg

    申请人邓某为公交车司机,系外来务工人员。今年6月份,邓某驾驶未挂牌号的电动摩托车上道行驶,受到交警部门罚款和扣24分的处罚。因邓某母亲和妻子患病在家,子女又在读书,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扣24分的处罚将直接导致其失业,进而影响到一家人的生计。案件承办科室本着“复议为民”宗旨和“教育与处罚”原则,多次与交警部门协商,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即在保留对邓某罚款处罚的基础上,不再进行扣分处理。邓某对此非常感动,撤回了复议申请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做一个守法的优秀市民”。该案的处理,有效的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据悉,今年梅州市司法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已多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这是人民群众对我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肯定。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将秉着公正执法,热忱服务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复议与应诉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