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县区召开2019年普法领导小组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梅县区召开2019年普法领导小组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5 09:42:57   浏览:-
字号:

      11月21日下午,梅县区召开2019年普法领导小组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丹玲,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区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婉玲等出席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赖高峰主持会议。梅县区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镇(办事处、高管会)、各有关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等近130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梅县区交通运输局、区烟草专卖局、区民政和人社局、区教育局、城东镇、区人民法院6个单位通过幻灯片或视频展示、现场讲解普法成果等方式汇报呈现了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评议团根据各单位报告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综合前期社会评议情况对其作出评价。徐婉玲公布综合网络评议、实地考察以及现场评议结果,6个被评议单位均获得“优秀”等级。

2.jpg

      会上,李丹玲对参加评议的6个单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认为6个单位能紧紧围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履行普法责任,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各有所长,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推广;对梅县区对下一步普法工作的开展和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政治自觉;三是要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切实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紧紧牵住“谁执法谁普法”这个牛鼻子,把普法融入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四是要以创新普法形式为保障,通过拓宽普法载体、创新普法方式,扩大普法宣传工作覆盖面,不断提升普法实效。强调全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严格对照、逐项检查,确保“七五”普法终期迎检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3.jpg

      此次评议活动是梅县区第二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通过开展自查自评、社会评议、履职报告、现场评议等4个步骤环节,全面考查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的情况,其中社会评议采取线上模式,依托“梅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评议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并组织开展网络投票,约1.5万人参与评议投票,社会反响热烈,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