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联络员培训班暨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
梅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联络员培训班暨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24 17:30:57   浏览:-
字号:

    为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减少群众复议成本,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梅州市司法局在全市112个基层司法所设立了行政复议受理咨询点并在司法所工作人员中选配了行政复议联络员。12月13日,为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行政复议联络员业务培训班和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

IMG_2953.JPG

    上午,业务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分管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国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明确了行政复议联络员制度的重要性、联络员集中培训的必要性,明确了联络员的工作任务。之后,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李秀萍向全体行政复议联络员进行了授课,课程围绕行政复议制度发展、功能作用及行政复议法律法规基本知等内容进行。

IMG_2989.JPG

    下午,在分管领导陈国红主持下,召开了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全体成员与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行政复议工作的同志,就各县(市、区)2019年的行政复议工作情况、人员配置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该次会议安排紧凑,主题明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行政复议与应诉科供稿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