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赵仕瑞处长率队到我市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及调研工作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赵仕瑞处长率队到我市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及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10 11:09:5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进基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5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赵仕瑞处长率队到我市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及调研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1.jpg

      调研中,赵仕瑞处长一行先后到市司法局和梅县区雁洋镇人民政府实地调研,分别了解我市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的有关情况和雁洋镇政府对下一步承接县级行政执法职权、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市司法局和雁洋镇政府2019年度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

2.jpg

      赵仕瑞处长在调研我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时指出,梅州市为大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了大量工作,市政府专门出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实施方案,市县两级司法行政部门大面积、全覆盖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宣讲培训,为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深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奠定了基础。赵处长强调,在今后的执法监督工作中,仍然要以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到实处为重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得以全面推行。

3.jpg

      赵仕瑞处长在雁洋镇调研座谈时指出,雁洋镇作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经济发达镇,要积极探索解决综合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规范执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在执法过程中要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于其中,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区两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雁洋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配合与帮助。

4.jpg

      赵仕瑞处长一行还对市司法局、雁洋镇2019年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指出不足,对实现行政执法案卷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详细指导。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