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编印《梅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梅州市司法局编印《梅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7 09:17:48   浏览:-
字号:

  近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疾控及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共克时艰,不分昼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就在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却有少数人背道而驰,妨碍疫情排查、谎报信息、制造传播谣言、抗拒隔离……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应当履行哪些法定义务,如果没有履行义务发生了违法甚至犯罪行为应该承担何种法律责任?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袖手旁观,要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梅州市司法局参照省司法厅编印的法律法规规章汇编,结合梅州实际,梳理完善了相关法律、法规,编辑了《梅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共编录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司法解释等120部,其中法律23部、国家行政法规14部、司法解释5部、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26部、本省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43部、本市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9部,供梅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和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参阅,以期让我市的防控工作在依法的轨道上运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鼠标右键点击附件,选择目标另存为,可以下载:《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汇编(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