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6 17:21:09   浏览:-
字号: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局在3月5日上午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创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局党员志愿者们走向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测量体温等形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劝导工作,劝导居民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不相互串门,不聚众,同时帮助做好防控点外来人员登记、劝阻等工作。同时,市局党员志愿者还直接到在社区居家隔离的3名外地返梅人员家中,为他们现场发放解除居家隔离的告知书。

1.jpg

  志愿活动后,小军同志还带队慰问了市局抽调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的3名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值班值守、参加防控等工作情况,为他们在特殊时期,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叮嘱他们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表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随后,小军同志为他们送上口罩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希望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