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9 16:52:27   浏览:-
字号:

  为确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推动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执法协调小组在协调推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方面的积极作用,2020年5月28日,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同志参加会议。

  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叶仁基同志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市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布置了2020年执法协调小组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审议了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

微信图片_20200529165144.jpg

  宁惠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谱写法治梅州建设的新篇章。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行政执法新要求,坚持为民执法,同步推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确保行政执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展。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部门责任,认准短板,抓工作重点,严格考核跟踪问效,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高质量落实。要充分发挥执法协调小组作用,定期收集各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当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大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