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机关纪委成立暨选举大会
市司法局召开机关纪委成立暨选举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16:15:23   浏览:-
字号:

  6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梅州市司法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邱小军同志主持,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局所属单位各党组织代表、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员代表等86人参加了会议。

931A5132_副本.jpg

  会议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批复意见,听取了陈秀云同志的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简历,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和规定程序,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陈秀云、杨智超、郑宏丽、熊杰、冯文婷5名同志为中共梅州市司法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额选举陈秀云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建明同志代表局党组向新当选的机关纪委书记和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抓好机关纪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并通过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二要完善纪检工作机制,要在梳理已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三要积极主动当好机关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协助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四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防微杜渐,促使党员干部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选举大会是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机关纪检工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党组织与队伍建设等都开启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