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省厅调研组到梅州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省厅调研组到梅州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8 17:16:25   浏览:-
字号:

  7月7日至7月8日,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带队到梅州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会见了省厅调研组一行。

  调研中,胡明一行先后深入到梅江区司法局、江南司法所、梅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现场实地查看行政复议受理立案窗口、案件庭审室等行政复议工作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了解基层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举行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四级调研员陈国红,市委编办罗瑞金副主任;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及市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708174145.jpg微信图片_20200708174041.jpg微信图片_20200708173903.jpg

  座谈会上,陈国红同志汇报了我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改革前后对比情况,并分析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落实改革方案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听取了我市八个县(市、区)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前期工作、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708174434.jpg

  胡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动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胡明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加强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学习宣传,特别是要了解、理解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发挥梅州优势,发现问题补齐短板,针对问题主动作为;三是要理顺关系,加强上下级及与编办部门的沟通联系,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省厅行政复议处林永孟处长还跟与会同志解读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