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局叶仁基局长到五华县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市局叶仁基局长到五华县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15 17:14:40   浏览:-
字号:

  7月14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带队到五华县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以及市局政治处、办公室负责同志,五华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陪同调研。

  在五华县龙村镇司法所、横陂镇司法所,叶仁基局长实地查看了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在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叶仁基局长听到该所合伙人,放弃在深圳高薪执业的机会,返回家乡创业时,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深梅华律师所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为家乡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实地调研后,叶仁基局长在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五华县司法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他认为,五华县司法局能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定位,围绕市局和五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推动五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他希望五华县司法局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充实完善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刻做到自警自省,慎微慎独。

  当天上午,叶仁基局长一行,还深入到市局党建指导村——五华县龙村镇留畲村、大梧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代表,并分别与留畲村、大梧村“两委”、省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留畲村和大梧村党员建设、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