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2 16:45:32   浏览:-
字号:

  10月29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沈涛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曾小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等部门关于我市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立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1年市政府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草案和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草案。

  曾小华强调,立法协调小组负责统等协调全市立法工作,作用大,责任重,要立足梅州实际,找准着力点,推进新实践,切实发挥好立法协调小组的作用,共同推动各项立法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法治梅州建设、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地方立法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以良法促善治。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准确把握立法协调小组的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各主体之间的工作关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务求“实效”,对标落实立法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积极实践探索,不断提升立法质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