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梅州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结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梅州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4 11:26:21   浏览:-
字号:

11.jpg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梅州考区客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今年,梅州考区客观题考试参考率是80%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梅州市司法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严谨实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本次考试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光辉同志到我市考点巡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对梅州考区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2.jpg

  一、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组织“有服务保障”的法考。市政府召集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供电局和无线电、保密等部门进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法考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专门的动员和培训会议,开展全时空演练和全要素测试。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奋战在法考一线,保证了考务工作实施严谨有序。

13.jpg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有健康保障”的法考。严格按照国家防疫防控有关规定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增设卫生健康部门人员担任考点副总监考,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考前、考中、考后考点及考场的环境消毒、防疫防护物资配发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

14.jpg

  三、强化规范管理和热情服务,组织“有人文关怀”的法考。一是抓细抓实考点考场设置、考试流程引导和防疫物资配备;二是考前通过短信推送等有效的方式提醒考生做好应试准备事项(包括提醒考生注意考考点位置、考试时间、准备好两证和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考中为考生免费停车、供应矿泉水、行李寄放和紧急医疗安全保障等服务,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场环境。针对考生遗失身份证、准考证出错等问题,考务工作人员均依规、及时帮助考生解决。切实把“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理念贯穿到服务考试各个环节,受到考生欢迎和好评。

15.jpg

  市司法局在此次法考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通过精心组织、全局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法考考务工作,确保了我市法考客观题考试平稳、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