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9 09:51:29   浏览:-
字号:

_31A9796.JPG

  2月8日上午,根据七届市委第八轮“回头看”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回头看”巡察情况反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硕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爱彬同志,市委“回头看”巡察组组长蓝天良同志、副组长王国华同志及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国乔同志,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主持。

  市委“回头看”巡察组组长蓝天良同志代表市委“回头看”巡察组反馈了对我局党组的巡察情况。反馈的问题如下:(一)上次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组工作规则不完善,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抓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抓作风建设力度不足,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公务接待管理不严格,费用报销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二)新发现的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严,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经费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硕同志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陈敏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做深做实做细“政治体检”,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巡”“改”并重,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一核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并通报批评,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对如何落实下一步的巡察整改工作,张硕同志指出,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敏书记的讲话,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巡察发现指出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措施,着力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市司法局党组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从政治高度上警醒,真正重视起来,抓紧补课,拿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硬举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落实,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务必做到清仓见底、落地见效;三是要注重政治效果,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市司法局党组要强化实践检验,狠下功夫抓整改,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回头看”中发现的新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体整改,并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切实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工作,取信于民。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针对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回头看”巡察组针对我局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巡察意见和整改要求,对市司法局更好地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接下来的巡察整改中,市司法局党组将认真研究,对照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持续深化、巩固成果,推进司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