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1 17:06:28   浏览:-
字号:

  3月11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高站位、把方向、强统筹、抓落实,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小彬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益民主持会议。

  王小彬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整顿是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司法行政队伍风清气正的重要手段,是锻造司法行政铁军的重要举措,从而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明确“四大任务”“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三是要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以解决实际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叶仁基就如何开展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检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是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重要契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必须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穿始终,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查纠整改为重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解决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坚持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

  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在市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司法局、市戒毒所设分会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公证协会会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_31A9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