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正式拉开序幕
梅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7 12:16:44   浏览:-
字号:

  自3月11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相继组织召开本地、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拉开了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序幕。

梅  县

  3月11日下午,梅县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要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强化政治、思想、行动的自觉;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思想任务”;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股室各所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上率下带动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按时按量做好规定动作;四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铁军。

111.jpg

梅  江

  3月12日下午,梅江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教育整顿高标高质完成。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

222.png

兴  宁

  3月12日下午,兴宁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既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又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年度重点工作、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参会人员还收听收看了视频——《准则大家学》第五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333.png

五  华

  3月12日下午,五华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要以最高的站位,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衡量我们对党是否绝对忠诚的重要标准、是深化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是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重大机遇,必须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二要以最严的要求,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要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穿始终,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查纠整改为重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解决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三要以最实的举措,确保整顿不走过场。要以高姿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抓好这次教育整顿活动,扎实抓好 “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五个结合”。四要以最硬的要求,确保整顿收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坚持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进五华县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

444.png

蕉  岭

  3月12日下午,蕉岭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司法所全体干部、专职人民调解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建新作动员讲话。

555.jpg

  会议强调,开展好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到: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行动落实到教育整顿中去,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聚焦目标、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一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二要着力抓好查纠整改,在溯源治本上取得新突破;三要着力抓好总结提升,在长效常治上取得新成果。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着力强化打赢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的政治保障。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全系统干部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敢于动真碰硬,来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平  远

  3月12日下午,平远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婷章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行动落实到教育整顿中去。二是要明确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加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各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同时当前疫情安全、依法治理和全年目标任务等各项工作亟待加快推进,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司法行政队伍。

666.jpg

丰  顺

  3月15日上午,丰顺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淑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司法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777.jpg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二是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监督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三是要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为丰顺县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的社会治理局面夯实根基。


大  埔

  3月15日,大埔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司法行政系统关于政法队伍、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及部署,扎实推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紧绕“四个任务”“三个环节”,有的放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完成;四是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律师、公证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整顿教育工作;要立说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顿成效,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888.jpg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3月12日上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廖增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深远,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所上下、全体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要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