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和红色文化公园
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和红色文化公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24 11:41:27   浏览:-
字号:

  3月23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的安排,为更好地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梅州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参观上坪村梅江区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和梅州市红色文化公园。

  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位于上坪村约亭母亲堂的梅江区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从梁义章系列案件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揽镜自照、查摆表现、寻找差距,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用警示教育的“苦口良药”,使个人在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深刻领悟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利剑所指,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2111.jpg211.jpg

  随后,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梅州市红色文化公园认真瞻仰了“浩气长存”雕像和烈士名录。在缅怀英烈的过程中感受革命烈士为党的事业牺牲奉献的担当精神,在一个个革命烈士的名字前读出梅州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壮烈史诗。

931A0210.JPG21.jpg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和廉政教育,通过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通过红色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担负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苏区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