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专题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专题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26 15:35:34   浏览:-
字号:

  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专门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国乔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同志主持,省指导组司法专班翁明南同志特邀出席,市局领导、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黄组长围绕从严治党管警基本要求,结合典型案例从“深入领会中央正风反腐的决心、正确认识司法队伍的现状、着力打造过硬的司法队伍”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对广大干警提出了:一要拧紧思想源头“总开关”,二要念好党纪国法“紧箍咒”,三要筑牢监督制约“铁篱笆”,四要亮出有案必查“铁拳头”,五要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廉洁“防火墙”,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和服务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市戒毒所。市戒毒所除值勤干警以外的干警50多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