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br/>党史学习教育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
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
党史学习教育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31 17:45:05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全市公证员、司法鉴定工作者的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3月31日上午,梅州市司法局、梅州市公证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

1.jpg


  培训讲座由梅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益民主持,特邀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加洪教授、肖国宁讲师授课,全市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及相关人员共6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刘加洪教授以《党史学教 培根铸魂》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授,用平实的语言结合鲜活的事例和精辟的论述,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了学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明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多元性和创新性特点,为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3.jpg


  肖国宁讲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授课重点,围绕“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过程,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涵,深刻阐释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得其法而不得其人,则法必不能济”,要求学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养,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公正司法,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培训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工作者学习党史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经验中提炼奋进的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实践伟力,切实推动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着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的司法行政队伍,着力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