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3 16:03:55   浏览:-
字号:

  4月12日,梅州市司法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省级驻点指导组司法专班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组领导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通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及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益民主持会议。

  叶仁基局长强调,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取得良好效果。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将正风肃纪贯穿始终、坚持将司法为民贯穿始终、坚持将正面宣传贯穿始终。二要稳妥有序推进问题查处,切实维护队伍肌体健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牢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原则,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不断纯洁司法行政队伍,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肌体健康。要突出查处重点、整治顽瘴痼疾、强化工作举措、精准适用政策。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加强查纠整改环节的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主体责任再压实、督促指导再发力。

  省级驻点指导组成员、司法专班负责人谢文武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我们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及省委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等,有力有序、扎实稳妥推进这一环节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开展查纠整改环节时,一要持之以恒坚持政治学习,将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有机结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将目标整治与抓源治本有机结合;四要坚持协同作战,将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有机结合。

  邱小军主任总结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六个方面特点:一是全面启动部署“快”,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好”,三是共学自学氛围“浓”,四是学习教育方式“活”,五是学做结合推进“实”,六是上传下达衔接“紧”。对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要求和任务作出三点说明: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明确目标任务。三是要把握政策策略,强化组织保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在市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司法局、市戒毒所设分会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公证协会会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