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以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市司法局以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5 08:24:14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近日,我局举了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杨剑忠同志以《百年奋斗路 开启新征程》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杨剑忠从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十个阶段和总结的宝贵经验生动幽默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学习党的历史的总要求、总目标、目的及要着力解决的问题等内容。通过聆听学习,让我们懂得了百年政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观,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并坚定要铭记党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各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开至市戒毒所。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