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五华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五华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8 08:23:24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职能作用,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种类型法律服务的需求,梅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氛围。

  近日,结合2021年五华县龙村镇第三届金柚丰收节,五华县司法局、县普法办与龙村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律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组织普法宣传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让广大群众和柚农、农企知法守法用法,做法律明白人、办明白事,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律为他们的生活事业保驾护航,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受到广泛好评。

  接下来,梅州市各级司法行政系统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以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增强乡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