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2021年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团实地考察工作开始了
2021年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团实地考察工作开始了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8 08:26:37   浏览:-
字号: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通知》的部署安排,9月16日下午,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专家评议团一行到今年被评议单位市工商联开展实地考察, 拉开了2021年梅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团实地考察工作的帷幕。市评议团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市工商联落实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深入了解和掌握被评议单位在普法工作机制建设、面向社会开展普法、系统内部学法普法、普法宣传阵地、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为实施评议提供参考意见。

  据了解, 这是我市连续第四年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评议团实地考察是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重要一环。该活动是依据中央、省、市关于国家机关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客观评价我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

  本次实地考察持续到月底结束,市普法办负责组织市评议团对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等另外五家被评议单位的普法工作情况陆续开展实地考察。被评议单位将根据评议团反馈的意见继续完善普法资料,整理普法汇报资料及视频,为即将召开的普法责任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