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09 16:54:41   浏览:-
字号:

  10月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巫敏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陪同调研。

  詹星先后走访了市局法律服务大厅、市局机关办公场所,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詹星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职担当,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法律顾问、法制审查等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把好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二是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做好“司法为民”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覆盖城乡、便民利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在人民调解、村(社区)法律顾问、社区矫正和戒毒工作等方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要牢记新使命,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记司法行政工作新时代的新使命,紧密结合法治广东建设、依法治市工作,持续深化创文、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努力提升梅州人民的法治意识,打造梅州司法行政特色品牌。四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巩固深化上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果,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工作作风、廉洁纪律;要重视培养年轻干部,吸纳优秀专业人才,努力为司法行政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