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
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5 10:53:5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4日,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杨建学同志授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邱小军同志主持。


  叶仁基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务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不断提升能力,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三是要严格工作标准,以党组织功能是否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是否提高、党的建设各项部署是否落实、党的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证作用是否明显、人民是否满意这六条标准为尺度,检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要发挥表率作用,真正把“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杨建学同志以“党务工作实操”为题,围绕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制度、党费收缴、党旗党徽使用等基层党建知识,以理论阐述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改进措施,及时帮大家消除了日常党务工作中的难点和盲点。

  市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各党(总)支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各县(市、区)司法局党建业务骨干共4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