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鉴定人参与全面评查之法律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考试
梅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鉴定人参与全面评查之法律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考试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6 19:26:09   浏览:-
字号:

  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2021年12月4日-5日,梅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鉴定人在梅州开放大学参加全面评查法律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考试,专业技术知识考试包括法医临床、法医精神病、文书、痕迹鉴定四个类别,全市共36名鉴定人参加了考试。

  梅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益民同志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亲自到现场检查考试组织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后勤保障情况,要求考试工作全程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1.png

  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试,在梅州开放大学的支持和配合下,考场秩序井然有序,无考场违纪事件发生。36名鉴定人均顺利完成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考试,其中,法律知识考试90分以上共27人,80-90分共5人,60-79分共4人。专业知识考试70-90分共21人,60-69分共9人,60分以下6人。

图片2.png 

  下一步,梅州市司法局将组织各司法鉴定机构对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组织成绩不理想的司法鉴定人加强学习,并着手准备两周后的补考工作。

  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是司法部、省司法厅为进一步严格准入,提高质量和公信力,做实做深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法律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考试是全面评查的重要一环。省司法厅将组织专家评审组根据考试成绩、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材料、实地考评情况,综合评价司法鉴定机构是否符合登记设立条件、司法鉴定人是否具备执业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依法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