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复核通过!我市10个村(社区)保留“国字号”荣誉
复核通过!我市10个村(社区)保留“国字号”荣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2-11 09:42:18   浏览:-
字号: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情况的通报》,我市此前获评的10个村(社区)全部通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

  据悉,司法部、民政部自2004年在全国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以来,共命名了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对于促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强化动态管理,切实提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司法部、民政部每两年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一次复核。

  此次梅县区程江镇西山村、梅县区雁洋镇长教村、丰顺县汤西镇南礤村、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平远县东石镇锡水村、蕉岭县三圳镇芳心村、兴宁市龙田镇凉伞村、兴宁市新圩镇石崖村、五华县华城镇西区社区、大埔县百侯镇侯南村通过复核,保留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