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02 16:55:24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对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回顾和总结,并就完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益民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政府第二届兼职法律顾问及市局兼职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931A2099.JPG


  座谈会上,各位兼职法律顾问结合任期以来的工作情况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围绕如何完善法律顾问工作合作与沟通机制、更好发挥法律顾问积极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谢益民同志对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市政府兼职法律顾问工作运作机制仍处在探索推进阶段,兼职法律顾问参与度、潜力和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政府法律顾问科要发挥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总调度作用,善于谋划、整合资源;要创造工作条件和便利,努力拓展外聘法律顾问参与工作的广度;要建立健全对法律顾问工作的评估机制,进一步提升法律顾问服务质量。

931A2202.JPG 


  叶仁基同志就如何更好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加快推进梅州法治政府建设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府站位,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捍卫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恪守公平正义底线,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立足政府工作实际,为政府决策提供客观准确、专业严谨、务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四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履职期间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实树立并维护政府法律顾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