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梁维督导检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监所疫情“零发生”
梁维督导检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监所疫情“零发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7 17:41:23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督导检查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控之弦,坚决把疫情隔绝在监墙之外,确保全市监所疫情“零发生”。

  梁维一行到广东省梅州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等地,通过实地检查、视频连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导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以及“三人小组”运作情况,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监所干警和“三人小组”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目前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梁维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监管场所是防疫重要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监所内部绝对安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负起监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落实高于平时、高于社会面标准的防控措施,全面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筑牢监所安全防线。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依法防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报告及时、响应迅速、处置高效。三要关心关爱监所干警,做好伙食、防疫物资等保障服务,强化激励措施,加强心理疏导,切实帮助一线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