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到我市督导检查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到我市督导检查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28 11:22:04   浏览:-
字号:

  3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率队到梅州,开展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市司法局叶仁基局长、政治处邱小军主任,市戒毒所何科东所长等陪同检查。

  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市戒毒所监控指挥中心、集中封闭备勤区外围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该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明充分肯定了梅州市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认为梅州市司法局、市戒毒所领导班子重视,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争取梅州市委、市政府关注,加大对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投入;市戒毒所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存在问题,采取的防疫措施周全、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较好。

  对于下一步工作,胡明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干警职工思想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最小单元”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实做细干警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勠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现在不出事不等于将来不出事,思想上要重视问题,对一些问题要以最难处设想,严实细落实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联防联控,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对干警涉疫情况摸排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把疫情隔离在场所之外。四是要想方设法,从职能实际出发,主动对接省市业务部门,加强请示汇报,努力强化查漏补弱项目。

  叶仁基表示,梅州市司法局、市戒毒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切实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和梅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戒毒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戒毒场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