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坚持就是胜利
同心抗疫 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8 09:43:47   浏览:-
字号: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丰顺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发挥法治服务优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同心抗疫,以实干担当和赤诚奉献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不辞辛劳做好“疫”务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丰顺县司法局年轻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主动请缨参与各项防疫抗疫志愿服务行动,积极为维护丰顺无疫净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展现了青年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北斗司法所所长严兆娜积极参加高速路口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女子本弱,战“疫”则刚。虽然是女孩子,她却选择了凌晨的工作时段,她说其他同事要照顾小孩,自己尚未成家,时间比较好安排。“况且共产党员就是要勇于挺身而出的嘛”,话语铿锵,信念坚定。

  青年党员罗平、黄志红、陈三思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他们带着宣传资料,带着热情微笑,带着职责使命,一条条街道走,一户户把门敲,全面登记群众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累计发动接种第一针疫苗86人,其中最高龄98岁。

  广大司法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开讲座、贴海报、派资料、做宣传等多种形式,磨破嘴跑断腿,不辞辛劳,不惧风险,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附图1+2.png

  落实防疫责任“疫”不容辞

  丰顺县司法局认真落实防疫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定期组织局机关进行卫生消毒,督促落实干部职工及其亲属疫苗全接种,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和离梅报备工作。

  法律服务大厅、社区矫正基地、远程视频会见室等场所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对来访群众和新报到的社矫对象,工作人员首先查看其粤康码、行程卡,检测体温,询问其旅居史等相关情况,要求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叉传染的风险。

  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推动普法责任清单和涉疫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整理发布涉疫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确保涉疫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广大普法志愿者、驻村法律顾问、乡村法律明白人等积极参与,以法战“疫”,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附图3.JPG

  参与春暖行动“疫”无反顾

  受疫情影响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今年春节以后,丰顺县部分企业出现“用工荒”。丰顺县司法局积极宣传、广泛发动,鼓励人们就近择业,选择留在家乡,建设丰顺。一场场户外普法宣传活动和用工招聘推介活动同时举行,奏响了留在丰顺、建设丰顺、春暖丰顺的生动乐章。

  近日,各企业用工基本到位后,丰顺县法律援助处联合县普法办、县总工会、县公证处等部门深入到广东穗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 助力发展暖企行”主题服务活动,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加快发展把脉问诊。他们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派发《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宣传职工劳动权益,介绍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等,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让他们能安心留下来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附图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