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实战大练兵公共训练科目考核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实战大练兵公共训练科目考核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1 16:35:43   浏览:-
字号:

  为全面检验干警警体技能训练成果,提升全体参训干警体能、技能素质,推动警察实战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2月下旬以来,市戒毒所努力克服疫情防控、训练场地条件等因素影响,每天下午精心安排训练科目,组织全所50岁及以下男警、45岁及以下女警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公共训练科目练兵,并初步完成了达标考核任务,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1.png


  为保证工作、考核两不误,考核工作分阶段进行。

  ■3月11日,开展身体素质训练考核。内容主要有10m×4往返跑、男1000(女800)m跑、引体向上或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等,参训干警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完成考核,合格率100%,优良率71%,体现了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2.png

  ■3月22日,开展队列会操考核,重点围绕队列指挥、警容风纪、单个警察队列动作等进行考核。考核过程中,参训干警警容严整,士气高昂,口令准确规范、动作整齐,悉数完成各项技术考核动作,参与单警队列动作考核的干警全部合格,展现了队伍严明的纪律作风。 


图片3.png

  ■3月29日,举办警用装备使用培训和考核。警戒护卫大队业务骨干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干警详细讲解了单警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一步丰富防护知识,提高干警专业防卫技能。培训后,进行了单警装备实操知识闭卷考试。 

图片4.png


  ■3月30日,开展擒敌拳十六动基本动作考核。考核过程采取分队考核的方式进行,随着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

  参训干警个个精神抖擞,以规范、连贯、整齐、有力的标准动作完成了擒敌拳十六动展示,体现了干警们平时扎实的训练效果。

图片5.png


  自2020~2022年警察实战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市戒毒所严格按照既定的《警察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有序开展训练。为确保此次考核工作顺利开展,专门制定公共科目训练计划,成立大练兵活动考核领导小组。所领导班子成员对考核全程进行监督,对考核不达标人员,将采取集中强化训练及补考的方式,确保全员达标,体现严肃认真的态度。通过这次达标考核,进一步增强队伍体能技能素质,提升了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构建平安戒毒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