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26 09:08:51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会议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局分管领导、全体社矫科工作人员、延伸警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的二十大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其次各县(市、区)汇报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再次由社矫科通报了第一季度突击检查的工作情况,并部署近期工作。最后钟勋副局长作讲话。

  会议强调,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保维稳工作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此作为全年维稳工作的主线,借鉴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落实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活动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切实维护全市社矫工作的安全稳定;二是筑牢维稳工作防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三是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平台作用,推动工作格局形成并发挥应有作用。

  钟勋副局长对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接收和分类管理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加强“智慧矫正”建设;三是切实做好数据统计和案例上报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6085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