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梦想——市戒毒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梦想——市戒毒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5 10:57:10   浏览:-
字号:

  4月2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团结动员戒毒所广大青年干警建功新时代,市戒毒所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何科东所长及全所青年干警参加了相关活动。

  召开一场主题座谈会

  组织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五四运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的8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在听取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之后,何科东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和自身的工作经历,与青年民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青年干警有激情、有活力,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推动场所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青年民警一要提升政治“三力”,“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青年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有理想有抱负,想大问题、做小事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青年干警应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不怕困难,敢于担当;三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场所事业发展奉献智慧、青春和力量。

  举办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组织青年干警到剑英红色文化公园参观学习,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走廊,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使青年干警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 纷纷表示要弘扬先烈精神 ,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开展一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青年干警到中山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工作中青年干警们不怕脏、不怕累,将街头巷角的各种垃圾清扫干净,把社区变得更加洁净、优美、舒适。大家还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垃圾的具体分类,呼吁社区广大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图片1.png